Kaya_MingCheng

墙头众多,又逆又拆,挖坑不一定填。

【HP/乔治×原女】欢乐魔咒·一年级

:自娱自乐之作

  毫无文笔可言

  OOC私设可能

  慎入

  

——————下面正文——————

  

00

  

  “妈妈,把戏坊明明只有一个老板,为什么要叫‘Weasleys’?”女儿牵着我的手走在对角巷,指着那家紫色外墙的店铺发出疑问。

  “因为那家店其实有两个老板,只不过其中一个太喜欢恶作剧了,所以你看不到他。”我轻轻抚摸着女儿的头发,牵着她向别处走去,“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先去把东西买齐吧。这可是你第一年去霍格沃兹,得准备不少东西。”

  距离那场战争已经过去20年了,我还是没有勇气踏进那家店,没有勇气见到只剩了一个的双胞胎。“Fred and George Weasley”是我在霍格沃兹学会的第一个欢乐魔咒,可是这句咒语再也不完整了。

  

  

01

  

  说起我和那对双胞胎的相识,真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故事。

  第一次见到他们是在开往霍格沃兹的火车上。我挥别前来送行的叔叔,开始寻找座位。我来得有些迟,大部分包厢里都坐着三四个人。我找了好一会儿才发现一个包厢,里面只有个看起来比我大些的黑人男生。我鼓起勇气敲门询问:“不好意思,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那个男生看起来有些迟疑,似乎思索了一下才开口:“这里其实有人了,他们一向来得比较迟,不过我没想到这一次竟然这么迟。或许他们终于打定主意退学了。你是新生吗?火车对新生来说可是个交朋友的好地方。我是Lee Jordan,格兰芬多四年级,霍格沃兹魁地奇解说员。”他的语气非常欢快,显得整个人都有些跳脱。 

  “Stallia Landris,今年的新生。很高兴认识你,Mr Jordan。”我想我应该和他握一下手,但手里的行李实在不允许我这么做,“既然这里有人,我就不打扰了,再见。”

  “Jordan就好。再见,Landris,希望你能来格兰芬多!”

  我微微点头,退了出去。非常幸运,下个包厢里坐着两个和我一样的新生,她们热情地欢迎我加入。就在火车快要开动时,两个红头发从走廊里跑过。

  “我还以为你们终于决定退学了!”Jordan的声音从隔壁传来。看来,那两个红头发就是Jordan在等的人。不过说话声这么清晰,他们肯定没有把门关好。当然,我们也没有。

  我起身去关门,隔壁又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

  “怎么可能!”

  “妈妈会杀了我们的!”

  “而且我们的新发明还没有找人实验!”

  “小罗尼一点都不好骗了!”

  哦,或许应该是两个一模一样的声音,真神奇。

  我探出半个身子,想看看那两个有着神奇声音的红发男生,脑子里还乱七八糟飘着刚刚谈论的分院仪式。正在我歪着头发愣时,隔壁也伸出两个脑袋,一下子对上眼神。我心里浮上一种偷窥被发现的羞耻感,连忙移开视线朝他们点点头,全当问好。而对面两个人毫不在意我的窘迫,眯着眼睛笑起来。他们长得一模一样,简直像喝了复方汤剂。别问我怎么知道复方汤剂,我家以前有间世代经营的魔法香薰店,各种魔药草药书一柜子一柜子的。

  “哇哦!”我听到Anna低声感叹,“他们长得简直一模一样!他们是双胞胎吗?还是这也是什么神奇的魔法?”

  Anna和Novia不知什么时候也凑了过来。红头发们对视一下,起身走出包厢。于是我又在心里惊叹起他们那不同寻常的身高——我不得不把头抬得很高才能看到他们的脸。

  “你们好,小姐们~ 这可不是什么魔法~”其中一个人说话了。

  “我们是双胞胎~”另一个也说话了。果真是一模一样的声音。

  “我们是Fred Weasley——”

  “和George Weasley~”

  “你们是新生吗?”Fred皱起鼻子,笑得有些狡黠。

  “要吃糖吗?”George边说边在口袋里摸来摸去,掏出一把糖果。

  Jordan突然从包厢里窜出来,大叫道:“嘿!别对女孩子们下手啊!姑娘们,千万别随便吃这对儿双胞胎给你们的东西,那八成是恶作剧道具!”

  听到Jordan的话,Anna收回刚刚伸出去的手,Novia怀疑地看着那些糖果。我双手交握,暗自庆幸,还好自己没有做出拿陌生人糖果这种失礼的事情。梅林知道看着他们一唱一和地说话,我都快忘了该有的礼貌。

  “嗨,Landris!”Jordan冲我打了个招呼,然后转向Anna和Novia,“我是Lee Jordan,我们三个都是格兰芬多四年级。”

  Anna和Novia也开始自我介绍。就在我准备开口的时候,一声惊呼从前面传来:“梅林啊!天上怎么有辆车在飞!”那对双胞胎一听就跑回包厢,趴在窗户上。我们也跑回去,果然透过窗户看到一辆飞在天上的麻瓜汽车。于是刚刚结识的三个男孩子就这样被抛诸脑后。

  下车时我又在人群中看到那两个红色的脑袋,突然想到,我还没来得及向他们自我介绍。但是,这大概就是我们的初识了。

  

  

02

  

  进入大礼堂参加分院仪式时,我再次见到了Weasley双胞胎。他们和Jordan带着黑色的巫师帽坐在一张长桌上。一个红发女生路过他们身边,二人举起手正要做些什么,被麦格教授一个眼神扫过,僵停在诡异的姿势,然后又开始挤眉弄眼。我看到他们故作夸张的面部动作,捂着嘴笑起来。正巧一个Weasley看向我,我赶忙正了正表情。他挑挑眉,用口型说了句“格兰芬多万岁”。于是我又笑起来。似乎只要有Weasley双胞胎,笑就会变成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到达霍格沃兹后Anna就很紧张,她非常想进格兰芬多,一路上不断念叨着梅林和上帝。她是麻瓜出身,所以坚持向两边一起祈祷。Novia就淡定多了。她的父亲是格兰芬多,母亲是赫奇帕奇,她猜自己也会进这两个学院之一,因为她实在没那么好学,也没什么野心。

  原本我并不紧张,叔叔说我的父亲是赫奇帕奇,看我的性格应该也会进赫奇帕奇,这是最好的选择。不过我猜叔叔的想法不止这些,我曾听到他说赫奇帕奇比别的学院和平。那时的我还被叔叔保护得很好,每天只知道学习和玩耍,最大的兴趣是缩在家里鼓捣有趣的草药和魔药,最大的烦恼是一边被叔叔纠正礼仪一边听他对我人际交往能力的担忧。所以我听不懂叔叔话中的深意,只是猜他或许是指赫奇帕奇里坏人比较少,又或许是指那里的学生比较温柔。可我想到火车上那三个热情活泼的格兰芬多。叔叔也是格兰芬多,但他们和叔叔不一样,和我曾经接触过的人都不一样,好像只要站在那里说几句话,就能把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欢乐起来。带上分院帽的瞬间,我突然想做点出格的事情,比如违背叔叔的意愿去格兰芬多。

  但我最终还是和Novia一起坐在赫奇帕奇长桌,看着被围在格兰芬多中的Anna。和这边的低声嬉笑不同,那边简直闹翻了天。Jordan和双胞胎正拉着Anna和一个高年级的男生比划,我隐约听到他们问两人是不是兄妹,然后哈哈大笑着说起魁地奇队。他们身边还坐着一个红发男生和同级新生中那个姓Weasley的红发女孩儿,看来都是兄妹了。

  “看来Anna很适合格兰芬多。爸爸总说格兰芬多是霍格沃兹最热情的学院,就像他们的代表色一样。”Novia也转头看向那群热闹的狮子,“但母亲说‘格兰芬多式的愚蠢’和他们的热情一样出名,不知道到底是指什么。”

  不过很快,我们的注意力就被桌子上突然出现的美食吸引了。我一边吃一边想,如果每天都有这么好吃的食物,我愿意一辈子留在霍格沃兹。级长在所有新生吃完晚饭后把我们带往赫奇帕奇地下室,路上的一切在我看来都那么有趣和神奇。路过的画像偶尔会朝我们挥挥手,然后不知所谓地感叹两句。记下敲击木桶的节奏后,我们终于进入了公共休息厅,温暖的黄色让我一下放松下来。一些高年级生已经三三两两在休息厅里交谈,看到我们后都停下来冲我们微笑。赫奇帕奇的学生似乎就是这样,既温和又温柔。现在,我也是一个赫奇帕奇了。

  睡着前我迷迷糊糊地想,叔叔是对的,赫奇帕奇是个和平的学院,是最适合我的学院。格兰芬多的红,大概会炽热到让我不知所措吧。

  

  

03

  

  我才刚刚融入赫奇帕奇,Anna就已经和格兰芬多们打成一片了。听说她和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长姓氏相同,加上优秀的飞行天赋,经常被戏称为“伍德的妹妹”。我原以为进入不同学院会使我们慢慢疏远,但显然没有。她说我和Novia是她来到巫师世界最先认识的朋友,是绝对绝对不会分开的人。她总是这样,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不知道害羞,爽朗又率直,简直是个天生的格兰芬多。

  Anna经常在吃完饭后跑来找我和Novia,或是把我们拉去她的格兰芬多小分队。就这样,我逐渐与格兰芬多们熟悉起来,尤其是魁地奇队的一群人,甚至连大名鼎鼎的救世主Harry Potter都能说上几句话。叔叔总说我性格温吞怯懦,太容易害羞,怕我交不上朋友。但这有什么关系呢?在家时我有我的草药和魔药,从来不觉得孤单;来霍格沃兹的火车上认识了Anna和Novia,更加不会独自一人。甚至我还认识了一群热情的狮子,他们有那么浓烈而张扬的情绪,让人只是看着就忍不住受到感染。但我其实不太适应那些,就像我无法适应过于强烈的阳光照射在皮肤上的刺痛。所以我总是缩在角落,旁观而不加入,偶尔在他们提及我时答上几句话。不过只要Weasley双胞胎出现,我绝大部分注意力就会被他们吸引——那一模一样的面容和声音简直是梅林的奇迹。

  有一次在大礼堂吃过晚饭,我盯着那两张脸看入了迷,连他们两个看向我都没有反应。直到他们笑出声我才恍然清醒,转头凑到Novia旁边去看她手里的杂志。

  “怎么了?”Novia注意到我的动作,有些不解,“你不是对服装杂志不感兴趣吗?”

  “没有,我就是……”我咬着嘴唇,试图找出一个合理的借口,“就是觉得原来的衣服有点小了,想趁圣诞假回家买几件新的,参考一下。”

  Novia古怪地看了我一眼,扫视一圈后又低头去看杂志。

  我努力装作若无其事,但梅林知道我什么都没看进去,从脖子到耳尖都是热的,好一段时间才散去。

  Novia起身离开时我也赶忙跟上,却被双胞胎叫住了。

  “嘿,Landris,你想吃糖果了吗?”其中一个绕开椅子凑过来。

  “还是你想买我们最新发明的零食?”另一个也跟过来。

  “没有!”我立刻否定,皮皮鬼知道他们的糖果和零食里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我刚刚只是在发呆!”

  “哦?”左边那个压低身子说道,“只是在发呆?”

  右边那个紧跟着他兄弟的动作,接过下半句话:“盯着我们的脸?”

  我正僵在原地不知所措,Johnson叫了一声“Fred”,两个人才不慌不忙地把身体直回去,跟着格兰芬多小分队走了。其中一个回过头,一边朝我眨眼,一边用夸张的口型说“口袋”。我把手伸进巫师袍的口袋里一摸,是一颗包装很艳丽的糖果。我没敢吃,又放回口袋里。

  回到寝室后Novia悄悄问我,是不是喜欢上哪个格兰芬多了,脸红得跟Weasley家的头发一样。听到她说起Weasley,我感觉熟悉的热度又回到脸上。

  “天文课快开始了,我们再不出发就要迟到了。”我赶紧把她转过去,推向门口。

  “好吧好吧。”她扭头盯着我看了两眼,一脸“我懂了”的表情,偷笑着上课去了。

  其实十一岁的小女孩儿哪知道什么是喜欢,不过是被抓包的尴尬而已。偏偏正因为那时年纪小,觉得这就是大人们说的“喜欢”了。

  

  

04

  

  但我们谁都没想到,来到霍格沃兹的第一年,可怕的事情就接连而至。斯莱特林的密室被打开,学生被石化,整个学校的气氛越发紧张。

  Novia不怎么害怕,总是轻声安慰我和Anna——石化可以靠魔药解决,教授们会保护好学生,事情还没有那么严重。圣诞假如期而至,学生们比往常更加迫不及待想要离开学校。火车到达国王车站,Anna如释重负般跑下车,仿佛终于逃离了魔爪。我们约定好要经常写信就各自散开了。穿过石墙后我看见几个醒目的红头发跟在一个妇人身后打打闹闹,紧接着看到不远处来接我的叔叔。叔叔接过箱子,揉了揉我的头发。

  假期里,我在给Novia的信中提到不如让Anna等到事情解决再回学校。而Novia回信认为问题应该没有那么严重,这样只会让Anna更加紧张。开学的时候,我们依然坐在一个包厢,Anna有些坐立不安,但看起来心情还好。

  可事情没有因为我们好转的心情而平息。格兰芬多的Granger被石化后,Anna彻底崩溃了。我知道Anna很崇拜Granger,但没想到这件事对她的打击这么大。她开始躲在宿舍不肯出来,晚饭也是室友帮忙带回去,甚至连她最喜欢的飞行课都不去上。正值多事之秋,麦格教授强制她去了一次校医院,却也没有多余心力再管她,干脆放任她待在宿舍里,总比到处乱跑好。

  我和Novia觉得这样不行,轮番托人带话给Anna,希望她能出来见见我们。一次变形课结束后,我们正被麦格教授送回赫奇帕奇地下室,遇到了被斯内普教授护送的格兰芬多们。我在人群中一眼看到身高出众的Weasley双胞胎,赶紧拽住其中一个。

  “拜托了,能不能帮忙给——”

  “给Anna Wood带个口信,我知道。”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他飞快扫了一眼斯内普教授和麦格教授,然后问道:“你还有课吗?”

  我刚摇摇头,就被他一把拽进格兰芬多的队伍。

  “嘿!”我小声尖叫着,“你——”

  “嘘嘘,听着,我知道你和Tomson想见Anna,可她不打算出来,所以这是最好的方法。反正你下节没课,可以吃晚饭的时候再跟着我们混出来。”他俯身悄悄用气声在我耳边说。

  他离得过于近了,我甚至能感觉到气流拂过耳廓。但违反规定的紧张和对Anna的担心让我没心思害羞。混进格兰芬多塔楼——这确实是目前最好的方法了。他把我往里推,夹在他们兄弟和Jordan三人之间。显然我和Novia这些天托人带话的事情他们都知道,稍稍惊讶过后就恢复了正常。

  我扯了扯他的袍子,悄声问道:“你是George吗?”

  “不,我是Fred。”他也小声回答。

  “不,你是George。”我坚定地说,“本来我还不确定,不过你说你是Fred,那你一定是George。”

  Jordan听到我们的对话喷笑了一下,害怕发出声音又赶紧用手捂住嘴,但肩膀还是一耸一耸的。前面的Johnson听到动静回过头,在人群中看到我后瞪圆了眼睛。她放慢脚步来到我身前,没有询问,只是把我更加严实地围在他们四人中间。那一刻我好像懂了“格兰芬多式的愚蠢”到底是什么,那实在是一种太美好的“愚蠢”了。我突然非常开心,开心得想要笑出声来。

  George忽然低头看向我。那一刻,他的眼睛里有爆炸夹心糖的味道。

  

  

05

  

  Johnson把我带到Anna的寝室门口。格兰芬多的一年级都去上课了,寝室里只有Anna一个人缩在床上。虽然见到了她,但也没什么用。只要我稍稍靠近,她就尖叫着让我走开。我尝试几次后终于鼓起勇气一把抱住她,任她在我怀里挣扎。她的力气比我大,我只能一边尽力抱着她,一边大声安慰。她慢慢停下动作,趴在我怀里嚎啕大哭。她真的很害怕,也从来没想过自己麻瓜的出身会引来这么多恶意。

  “没事的,Anna,没事的。你看,我的母亲也是麻瓜,我们没什么不同。别听那些乱七八糟的话,纯血论早就过时了。大家都很喜欢你,也很担心你,要不是Weasley他们帮忙,我可进不来你的宿舍。我给你唱歌好不好?唱歌就不哭了,小时候母亲常常唱歌哄我的……”我学着记忆中母亲的样子,一只手搂着她的后背,一只手抚过她的头发,颠三倒四地说着安慰的话。

  敲门声突然响起,我和Anna都颤了一下。Johnson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快到晚饭时间了,Anna怎么样了?Landris你快出来,麦格教授马上就到。”

  “好的!”我应了一声,看向又把自己缩进被子里的Anna。

  “你去吃饭吧。”Anna背对着我,声音有些嘶哑。

  没办法,我只好跟着Johnson返回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厅。Weasley双胞胎和Jordan凑过来,我摇了摇头,他们的表情也黯淡下去。

  第二天早餐,我看到Anna跟着格兰芬多的学生来到大礼堂,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Novia也在一旁紧紧抓着我的手。我看见Weasley双胞胎悄悄冲我比了两个大拇指,也向着他们回了个大大的笑容。

  早餐吃到一半,Anna坐到我旁边。我放下勺子等她开口,她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来。最后,她只说了一句话就跑回格兰芬多长桌。

  我有些懵然,转头问Novia:“什么叫‘你分辨Weasley双胞胎的方法真有趣’?”

  Novia一脸淡定:“她不好意思了,所以没话找话,过两天就好了。”

  随着Anna渐渐恢复,斯莱特林密室里的怪物也终于被杀死,教授们还宣布取消了期末考试,整个霍格沃兹都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Harry Potter大战蛇怪的故事开始在学生中流传,为救世主的丰功伟绩又添一笔。不过我没想到,我那开玩笑似的“Weasley双胞胎分辨法”居然也在格兰芬多流传开,惹得Anna每天都来和我分享最新笑料。

  当我和Novia久违地坐到格兰芬多长桌时,Jordan看着我大笑不止。我一脸疑惑地看向其他人,没想到目光所及的人全都在笑,只有Novia和我一样不明所以。

  “可爱的Landris小姐——”

  “你能猜出——”

  “我是Fred还是George吗?”

  双胞胎不知道从哪儿窜出来,又开始用那种带着笑的语气一左一右地说话。好吧,我总算知道他们在笑什么了。

  还不等我作出反应,Jordan就指着其中一个开口:“你是不是Fred?”

  那个人也从善如流地回答:“我是George。”

  “那你就是Fred了!”Jordan高声宣布,然后又是一阵大笑。

  “才不是。”我小声嘟囔,“他就是George。”

  “嗯?”另一个凑过来,“你怎么知道他是George?明明我才是。”

  “秘密。”我皮笑肉不笑地咧了下嘴,“就不告诉你们。”

  有人提起暑期计划,大家的兴致很快转移过去,关于区分双胞胎的问题也就被遗忘了。我不知道别人有没有察觉,但我真的发现了双胞胎的不同。他们一个人说话的尾音更上扬,另一个更平稳。观察了几次后我才区分出,尾音上扬的那个是Fred,平稳的那个是George。我总觉得George比他的兄弟更可靠些,大概也是因为他们语气的差异吧。当然,这个方法仅限于他们正常说话,而不是故意用些奇怪腔调的时候。

  明天就要回家了,我在宿舍收拾东西,从抽屉里翻出一颗糖果,顺手拆了包装丢进嘴里,想着这糖纸怎么这么鲜艳。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来,这是去年双胞胎给的那块我没敢吃的糖,吓得我赶紧跑到镜子前把自己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遍,幸好没发现什么异常。嘴里的糖带着橙子的味道,甜甜的。

  

  

【一年级·完】

评论(3)

热度(49)